跳到主要內容區

VIP 教師組團徵件說明會(第二梯次)-10月20日星期二 12:30~14:00 人社三館 B104教室

        本校共同教育委員會於109學年成立 "垂直整合專題微學程",藉由教學卓越中心協助推動垂直整合專題課程計畫VIP (Vertically Integrated Projects) Program 鼓勵教師以專業研究領域為基礎採用多年期跨年級和跨領域的團隊規劃,以改善社區、生活或未來社會發生的問題作為目標,來培養大學部學生深入學術倫理探究的精神及發展實務研究的能力。

        從資料蒐集、數據分析、建立模型、進行測試、重新調整、包裝產品、市場行銷及後續服務等,需要具備語言、文化、藝術、科技、財務或管理等不同特質的成員參與,學生從大二加入具共同理念或目標的VIP團隊,開始第1年見習、第2年實習及第3年實踐的長期培訓,在團隊中學習專業知識並操作所學,經歷跨域團隊的研究氛圍,為畢業後繼續深造或投入職場進行準備。

        團隊學生來自不同級別與領域,所以教師有機會組成較大型的研究團隊,可增加設計專題時的深度及廣度,藉此亦可提升教師研發設計的能量。多年期的課程設計,團隊成員還可以從帶領新成員的機會中創造教學相長的學習環境以及管理專題的機會,提早培養大學部學生專題計畫及團隊合作能力,提高優秀大學生留校就讀研究所的意願。

        結合教師的研究專長來關心社會環境或未來科技的議題,培養不同年級領域的大學生團隊合作共同尋找、設計出改善方案,進而實地操作驗證其可行性,藉此喚起學生學習的熱情及在地社區的連結。本計畫以教師的研究專長為起點,周遭環境的問題為素材,學生學習歷程為主軸,透過跨域團隊長期的訓練,希望培養出能解決問題的人
 

  每位教師只能申請1組團隊,教師可申請個人或由 2 位跨院教師共同組成團隊。108學年組成13組教師團隊於109-1開課運作(團隊相關連結),109學年預計再招募教師團隊於110年開課,擴大推動 VIP Program,教師徵件說明會在 10月20日 星期二 中午12:30~14:00,於人社三館 B104 教室辦理,歡迎有興趣參與的教師報名參加,更多相關資訊可先參可附件檔案或VIP官網。

東華VIP : https://rb037.ndhu.edu.tw/?Lang=zh-tw

10月20日(星期二)說明會 報名連結:https://rb037.ndhu.edu.tw/p/423-1037-2996.php?Lang=zh-tw

 

東華VIP團隊 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