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研究團隊

教師原本依系所規劃被動的輪流授課,透過垂直整合專題課程計畫可單獨或跨域(院)合作,主動設計題目規劃開課,引導學生長期參與研究計畫。

如何申請成立東華 VIP 團隊?

  挑戰生活或未來的問題,結合研究專長設計解決方案,發展團隊融入課程陪學生一起成長。首先您需要決定團隊的目標,可參考國外團隊專題如校園交通問題提升教學方法未來健身房體育新科技水耕農場監測系統立體農場智利國家公園永續經營方案仿生科技每個小孩都有書智慧城市科等議題,預計單獨或是跨域(院)教師共同組團指導,接下來確定團隊的教學或研究方法以及希望那一些領域的學生加入,基礎架構建立後便可在招募新團隊期間申請成立團隊。

VIP 團隊成員?

      每年下學期招募至少4位大二學生,第3年時團隊應有大二到大四的學生以及團隊的研究生,教師可單獨或跨域(院)共同指導團隊運作

開課規劃須知:

  團隊指導教師每學期須配合開【垂直整合專題微學程】課程(指導類課程),授課教師每學期以1學分鐘點為上限,跨域(院)教師(限1位)共授亦可獲得1學分。109學年上學期開垂直整合專題(一)、下學期開垂直整合專題(二),110學年上學期開垂直整合專題(一)(三)、下學期開垂直整合專題(二)(四),111學年之後上學期開垂直整合專題(一)(三)(五)、下學期開垂直整合專題(二)(四)(六),110學年學生開始採合班授課。

課程綱要連結垂直整合專題(一)、垂直整合專題(二),垂直整合專題(三)、垂直整合專題(四),垂直整合專題(五)、垂直整合專題(六)。